关于交安B证办理及考试时间的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12-28 14:32 来源: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详细信息

标题关于交安B证办理及考试时间的问题
提交日期2023-12-15
内容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交安B证办理都需要那些手续和资料?就近一次考试是什么时间?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2023-12-20
回复单位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回复内容

  您好!您的咨询已收悉,现将您咨询的“交安B证办理”相关问题回复如下:根据交通运输部《公路水运工程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核管理办法》要求:“安管人员应具备从事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必要的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应为与施工企业存在劳动关系,被正式任命或授权任命相关职务及岗位的在岗人员。经施工企业年度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合格,且上一年度至考核时无严重安全生产失信信息记录”。

  因此,申请办理交安B证需要提供以下材料:1.申请人与所在企业签订的劳动合同及社保交纳证明;2.被所在企业正式任命相关职务及岗位的文件(办理交安B证需要是企业授权的工程项目负责人、具体分管项目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责人、项目技术负责人);3.所在企业对申请人年度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合格的证明,以及申请人上一年度至考核时无严重安全生产失信证明。以上资料整理完备后通过所在企业在“交通运输部公路水运工程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核管理系统”中上传并申请考核。为帮助企业申报交安三类人员考核事宜,企业也可以加入QQ群“452557060”获取相关准备材料格式。河南省对新申请考核人员的考试安排是依据审核通过的申报人员情况定期向交通部申请考试,正常情况每个月都有考试安排。如您还有其它问题,可拨打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咨询电话0371-87165256、0371-60868159/60868151,感谢您对河南交通运输事业的关注与支持。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