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80家省政府立法联系点授牌
开通立法听取民意“直通车”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12-13 07:13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12日,河南省人民政府立法联系点授牌仪式在郑州举行,嵩山实验室等80家单位被确定为省政府立法联系点,期限3年。这些立法联系点的建立,将对拓宽人民群众有序参与政府立法的途径、提高立法质量发挥重要作用。

  去年6月,省司法厅发布公告,广泛征集省政府立法联系点。经过组织推荐和自主申报、实地调研、研究评审等环节,结合省政府立法实际需求,最终省政府确定嵩山实验室、河南粮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新乡市小荷儿童权益保护站、信阳市息县项店镇杨楼村村民委员会、郑州大学法学院等80家单位作为立法联系点。

  这次授牌的立法联系点,既有乡镇(街道)和村(居)委会,也有基层市场监管局、司法局、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行业协会等,涉及不同领域和行业。这些联系点大多处于国家治理体系的第一线,遇到的问题最直接、最复杂,对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加强社会治理的需求也最为迫切。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贺振华表示,建立立法联系点是立法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紧密结合实际的重要途径,也是全过程人民民主在立法领域的重要体现。各联系点要真正发挥“直通车”作用,成为上传下达的政府立法联络员、法规规章执行当中的监督员、宣传解读法规规章的普法宣传员,在高质量立法中发挥积极作用。(记者 徐东坡)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