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解决账款拖欠问题 推动经济持续向好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12-12 13:13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12月8日,由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王喜爱带队的省清理拖欠企业账款工作专班巡回督导组第二组来到三门峡市,就清理拖欠企业账款工作进行督导。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万战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督导组表示,解决好企业账款拖欠问题,事关企业生产经营和投资预期,事关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必须高度重视。三门峡市已经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下一步,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全力解决拖欠企业账款问题,解开企业之间相互拖欠的“连环套”;央企国企要带头偿还;突出实质性清偿,加强政策支持、统筹调度、监督考核,努力做到应清尽清,着力构建长效机制。

  万战伟强调,省清理拖欠企业账款工作专班巡回督导组为三门峡市做好下一步清欠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三门峡市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中央和省部署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倒排节点任务,加大资金筹措力度,确保今年清欠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同时,将提前谋划推进明年清欠工作,争取工作主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严审批政府投资项目,坚决防止“前清后欠”“边清边欠”,积极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工信局、市财政局,灵宝市、卢氏县和三门峡路桥建设集团、灵宝市城投公司等作汇报发言。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