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安全生产、统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营商环境评价、中原科技城创新发展等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12-06 19:49 来源:河南政府网

  12月6日,省长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研究安全生产、统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营商环境评价、支持中原科技城创新发展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海考察、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切实加强耕地保护抓好盐碱地综合改造利用》。会议指出,要在服务国家战略大局中找准定位强化担当,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加快培育新动能提升新优势。主动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深化机制对接、平台承接、产业链接,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扛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提升耕地质量,增加粮食产能,为国家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聚焦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点场所,扎实推进“六查一打”,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积极防范寒潮、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强化保供保暖保畅,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及时发现风险隐患,高效应对处置。加大宣传教育,提升公众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会议研究了国家统计局专项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情况及整改工作,强调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做好督察整改工作,认真研究制定督察整改方案,台账式、清单化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指出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发现的线索全部核查到位、提出的要求全部落实到位。举一反三健全长效机制,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上下协同、一体推进防治统计造假,全面提升数据质量,切实将督察整改成果转化为制度建设成效。扎实做好“五经普”工作,以高质量统计工作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2022—2023年上半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强调要完善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办法,深化以评促改、以评促优,认真做好评价结果运用,复制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会议通过了支持中原科技城创新发展的若干政策和郑州国际陆港规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归欣)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