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出台系列金融服务政策 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12-04 19:32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日前,焦作市出台《焦作市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焦作市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完善了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金融政策体系,为焦作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政策支持。11月30日下午,焦作市举行新闻发布会,就两个《实施意见》的主要内容进行解读。

  《焦作市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从提升信贷投放能力、强化重点领域支持、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和健全保障机制四个维度,明确了13条重点任务。主要有提升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投放能力、强化重点企业和项目融资支持、完善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体系、健全金融服务保障机制等。

  《焦作市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实施意见》主要从提升银行金融服务能力、完善金融支持科技型企业服务体系、优化资本市场融资服务、提升地方金融组织增信能力四个方面,本着整合现有资源、不另行增加财政负担的原则,创新金融服务,提升金融质效,引导金融资源向科技型企业等薄弱环节倾斜。主要包括提升银行业金融机构金融服务能力、完善金融支持科技型企业服务体系、优化资本市场融资服务、提升地方金融组织增信能力等。

  据悉,两文件印发以来,金融监管部门和各行业部门积极落实文件重点任务,引导全市金融机构切实加强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质效,加大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发展力度,推动焦作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担当作为,创新金融产品、做优融资服务,为焦作市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更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李连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