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市长魏建平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11-28 17:46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11月26日,新乡市市长魏建平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会议,听取1月至10月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栋,市政府秘书长王保明出席会议。

  魏建平强调,作为全省经济大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新乡的发展放到全省大局中去审视去考量,清醒认识当前新乡市经济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以深入开展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抓好落实的执行力、处处走在前列的进取心,全力以赴打赢今年收官战、谋好明年开局篇,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魏建平要求,要奋力冲刺收好官。各县(市、区)和市直各部门要形成“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力戒形式主义、无所作为,力戒调门高、行动少,拿出冲刺的劲头、凝聚冲刺的合力、务求冲刺的实效,在分分秒秒上“锱铢必较”,开足马力抢时间、抢进度,坚持不懈抓开工、抓进度、抓入统、抓挖潜、抓增量,努力把今年目标任务完成得更好,坚决打好打赢全年收官战。要坚守底线保安全。时刻保持高度清醒、高度警觉、高度谨慎,多措并举做好“三保”工作,积极有效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强力推进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全力保障“双节”期间困难群体生产生活,确保全市大局安全、安定、和谐。要及早谋划争主动。吃透把准国家、省重大战略部署和宏观政策导向,围绕项目盘子、重点工程、重大事项,进一步提升2024年工作谋划的科学性、精准性,确保中央政策对得上、窗口机遇抓得住、资源要素接得牢,切实找准发展的支撑点和增长点,奠定“稳”的基础、储备“进”的动力,为明年经济高质量发展谋好开局篇、争得主动权。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