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豫剧艺术节暨“致敬香玉”系列活动闭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11-27 12:48 来源:河南政府网

  梨园百花竞相争艳,大美之音唱响中原。11月26日晚,第五届豫剧艺术节暨“致敬香玉”系列活动在河南艺术中心闭幕。河南豫剧院三团带来的豫剧《大河安澜》作为闭幕大戏精彩呈现,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副省长张敏出席闭幕式。河南是豫剧的故乡。本次豫剧艺术节,既是全国豫剧人的归乡之旅、豫剧事业发展成果的全面展示,也是在新的起点上推动豫剧振兴、繁荣发展文艺事业的重要举措。来自全国9个省市区的30家豫剧院团奉上了26场精彩演出,线上吸引超6000万人次观看,使本届豫剧节真正实现了“豫剧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全面展示了新时代豫剧繁荣发展的累累硕果。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纪念常香玉先生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全国豫剧院团长工作交流会、“一剧一评”、河南省艺术人才(评论)培训班等活动。

  闭幕式上,揭晓了“第五届豫剧艺术节优秀剧目”“第五届豫剧艺术节表演艺术传承英才”名单,以表彰在本届艺术节中表现突出的剧目和在豫剧艺术传承与发展中表现突出的演员。(记者 温小娟)

责任编辑:杨露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