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起飞!安阳红旗渠机场将于11月29日正式通航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11-23 14:11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飞往广州的CZ5632T次航班现在开始办理登机手续,请您拿好行李和机票,到三号柜台办理。谢谢!”11月17日,安阳红旗渠机场进行了通航前的首次“仿真”演练。

  近日,记者从安阳机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安阳全市人民共同期盼的红旗渠机场将于11月29日正式通航,首条航线安阳至广州也将于当日同步开通。这对完善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方便人民群众航空出行、促进安阳及周边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机场通航在即,安阳发展迎来新机遇

  “我们将全面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顺利通航。”安阳市机场办副主任、机场公司董事长王晓峰说,“安阳人在家门口乘飞机出行的梦想即将实现,全国人民、世界的朋友们离红旗渠‘更近了’,离殷墟‘更近了’。”

  据了解,机场命名为“红旗渠”,一方面对扩大新建机场影响力起到“加持”作用,另一方面机场也成为对外弘扬展示红旗渠精神的又一窗口。

  “安阳红旗渠机场建成通航后,安阳将成为国内唯一拥有一个民航机场和三个通用机场的地级城市。安阳创新‘航空+文旅+产业’模式必将迎来广阔发展前景。”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通用航空与无人机发展促进分会会长张春枝在第十五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暨2023中国航空旅游发展交流会上表示。

  据悉,安阳红旗渠机场距安阳市区直线距离27公里,占地约2339亩,项目总投资13.66亿元,定位为国内民用支线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C。航站楼总建筑面积6123平方米,站坪机位7个,工程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5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0吨设计。安阳红旗渠机场的正式通航标志着河南航空事业发展的新里程碑。

  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助力豫北一体化发展

  “安阳红旗渠机场通航在即,为满足机场运营服务需求,充分发挥机场对区域经济的辐射带动作用,安阳市在机场西侧规划建设了豫北航空经济协作区航空产业园,吸引航空关联产业聚集,加快安鹤濮三地资源跨区域合作,带动豫北跨区域一体化发展。”安阳市通用航空发展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说。

  安阳红旗渠机场作为豫东北地区重要的民用支线机场,正式通航后,将陆续开通广州、深圳、三亚等城市的多条航线,直接服务安阳、濮阳和鹤壁豫北三市1160万人航空出行,并辐射晋东、冀南、鲁西南150千米范围内约6000万人,进一步完善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安阳及周边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

  据了解,省发改委批复的豫北航空经济协作区即将启动建设,将以安阳市为主要节点,充分发挥安阳红旗渠机场对区域经济的辐射带动作用,通过加强与鹤壁、濮阳两市跨区域产业、经贸合作,规划布局航空培训、通用航空、航空物流、航空相关制造业等实现航空经济高质量发展,将进一步助力安阳市“一高地、一区、三中心”打造,推进安阳市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带动豫北航空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豫北地区经济融合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