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2023冬季旅游精品线路发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11-20 08:57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群众的节日文化旅游需求,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特推出迎春祈福庙会游、踏雪寻梅温泉游、冰情雪韵狂欢游、钧瓷文化研学游、假期休闲亲子游、非遗传承体验游等6条冬季旅游精品线路,诚邀您冬季到许昌体验多姿多彩的新春庙会民俗,畅享温馨美好的温泉康养时光,感受山地滑雪的速度与激情,领略钧瓷文化的深厚,创造欢乐温暖的亲子回忆,体验非遗传承的博大精深。

  迎春祈福庙会游

  线路推荐:胖东来天使城——许昌市博物馆——许昌市塔文化博物馆——曹魏古城——春秋楼景区——曹丞相府景区——灞陵桥景区。

  线路亮点:在灞陵桥景区热火朝天的庙会活动中感受三国历史文化,品味传统庙会风俗;在春秋楼景区迎新春祈福,祭祀先师孔子,弘扬传统文化;着一袭汉服,穿行于曹魏古城青石板路,《豫见许都》大型实景剧虚实共建的场景和节目让您恍如穿越千年;进入曹丞相府,“相府奇妙夜”之魏武挥鞭实景演出再现相府迎宾、官渡之战、七步成诗、飞天洛神等历史场景,带给您极致的视听盛宴,让您梦回三国;走进许昌市博物馆和许昌市塔文化博物馆,看展、逛新春古风游园集市,全方位了解许昌悠久的远古文明和灿烂的三国文化;最后来到胖东来天使城,体验“胖东来式”极致服务,温暖整个冬天。

  踏雪寻梅温泉游

  线路推荐:花都国际温泉度假小镇——金雨香草温泉度假区——唐韵生态旅游区——建业绿色基地(草莓采摘)——花博公园——新科园林(古桩腊梅盆景)——建业花满地酒店

  线路亮点:鄢陵花木种植历史悠久,温泉文化源远流长,是我国“南花北移、北花南迁”的天然驯化基地,享有“鄢陵腊梅冠天下”的盛誉,是中国花木第一县、中国腊梅文化之乡、中国长寿之乡,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花都温泉度假小镇、金雨香草温泉旅游区等都是极具特色的室外温泉度假酒店,让您体验雪中泡温泉的独特魅力;花博公园、新科园林的腊梅傲雪绽放、香气怡人;在唐韵生态旅游区与三五好友坐禅木屋,围炉煮茶,漫谈人生;在建业绿色基地体验草莓采摘的乐趣。

  冰情雪韵狂欢游

  线路推荐:胖东来天使城——瑞贝卡欢乐园——禹州大鸿寨景区——花都国际温泉度假小镇

  线路亮点:胖东来天使城因极致的服务、温情的管理火爆全网,成为许昌城市网红打卡点。您可以逛一逛胖东来,体验极致的“胖东来式”服务,品尝胖东来的美食,感受许昌城市温暖。禹州大鸿寨滑雪场地处郑州的登封、禹州、平顶山的汝州交界处,山势雄浑峻秀,层峦叠嶂,巍峨壮观。您可以带上孩子体验滑雪俯冲、刺激雪道、雪鞋漫步、堆雪人、玩雪球等亦动亦静的各项活动,全方位在这座海拔1156米的巍峨山间中,探索最纯真的乐趣!到瑞贝卡欢乐园乘上可爱的香蕉气垫船在雪上奔驰,坐上冰雪“旋转木马”感受浪漫的雪上漂移,寻找儿时雪地回忆,尽享亲子欢乐时光。在畅享冰情雪韵的狂欢后,沉浸在花都温泉的汤泉中,让身体随着思绪一起放松。

  钧瓷文化研学游

  线路推荐:禹州钧官窑址博物馆——中国钧瓷文化园——神垕古镇——天宝钧瓷文化园——禹州槐树湾村(国际裸烧陶艺村)

  线路亮点:钧瓷是我国五大名瓷之首,以其“入窑一色,出窑万彩”的神奇变幻而著称,始于唐,盛于宋,在这一千七百多年的历史长河中,始终闪耀着绚丽夺目的光彩,享有“黄金有价钧无价”之盛誉。禹州钧官窑址博物馆是以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北宋钧官窑遗址为基础的遗址类钧瓷专题博物馆,中国钧瓷文化园更着重塑造钧瓷整体文化,天宝钧瓷文化园钧瓷生产工艺给游客展示钧瓷的珍贵和奇特;“神火照天烧,瑰宝临天下”,您可以在火艺之都神垕古镇游钧瓷文化主题公园、观开窑仪式、逛老街、淘古玩、赏钧瓷、体验手工制作;您还可以来“国际裸烧陶艺村”——槐树湾村体验人类史上起源最早、当今海内外几近失传的陶瓷“裸烧”工艺。

  假期休闲亲子游

  线路推荐:胖东来天使城——瑞贝卡欢乐园——乐佳生活美学农场(青云牧场)——花都国际温泉度假小镇(花都·松鼠乐园)

  线路亮点:给孩子一个难忘的童年,创造成长的美好回忆,从假期休闲亲子游开始。和孩子一起在胖东来天使城感受极致服务,品尝美食,共同创造美味的回忆;孩子可以在瑞贝卡欢乐园尽情嬉戏玩闹,在青云牧场或乐佳生活美学农场,进行亲子游乐、观看文化表演、逛逛美食市集,与自然亲切互动,共同创造欢乐的回忆;在花都国际温泉小镇,孩子可以在松鼠乐园近距离接触各种萌宠,畅玩无动力游乐设施,玩闹之后,您和孩子一起泡在温泉里,缓解“带娃”一天的疲惫,共同创造温暖的回忆。这个冬天,给孩子一个难忘的假期回忆吧!

  非遗传承体验游

  线路推荐:梨园阁(戏曲艺术馆)——中原农耕文化博物馆——长葛市蜂蜜小镇、蜂蜜博物馆——朱阁镇青山药业中药文化园——盛田农业百年粉坊体验中心

  线路亮点: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个冬天许昌为您呈上一场丰盛的“非遗文化盛宴”。许昌戏曲艺术馆(又名梨园阁)是目前许昌市唯一展示许昌戏曲发展历史的专题展馆;中原农耕文化博物馆收集、展示了正在淘汰和消失的传统农业生产工具、农民生活用品,唤醒您沉睡的土地记忆;长葛蜂蜜小镇一年四季都有最新鲜的蜂王浆、蜂蜜、花粉,蜂蜜博物馆展示了巢础制作技艺,您可以游玩体验之余给亲朋好友带一份纯天然的礼物;禹州的中药材以加工精良、遵古炮制著称于世,在朱阁镇青山药业中药文化园可以参观中药材生产加工流程、体验中药炮制技艺;禹州粉条是全国性名优土特品牌之一,您可以在禹州市首批非遗工坊——盛田农业百年粉坊参观传统三粉制作流程、体验三粉制作过程。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