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金融、食品安全、审计整改等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11-15 19:18 来源:河南政府网

  11月15日,省长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金融、食品安全、审计问题整改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强调要落实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灾后重建任务。系统谋划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建设,抢抓政策机遇,加快实施一批补短板、强弱项重大项目。关心灾区群众生产生活,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做好就业帮扶等工作,组织好今冬明春农业生产,提高群众收入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入实施生态环境质量稳定向好三年行动,更大力度推进美丽河南建设。强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功能作用,推动国有资本优化配置。健全自然垄断环节监管体制机制。完善专家参与公共决策机制,提高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水平。加强生态环境分区域差异化精准管控,分区分类指导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良性互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认真落实“八个坚持”,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践行根本宗旨、服务实体经济,精准发力扩规模、优结构、降成本,加强对重大战略、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加快地方金融机构改革化险,积极引进优质金融机构,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金融监管,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把食品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加强重点领域监管执法,以“零容忍”态度严惩食品安全违法犯罪,坚决筑牢“从农田到餐桌”每一道防线。强化科技手段运用,加强基层监管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持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共抓食品安全的工作合力。

  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强调要切实增强抓好审计整改的自觉性主动性,层层压实责任,围绕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助企纾困政策落地、重大项目实施、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闭环管理,从严从实、从快从细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大民生领域投入,把有限的财政资金向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事业倾斜,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归欣)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