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豫剧艺术节暨“致敬香玉”系列活动开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11-12 07:54 来源:河南政府网

  11月11日,第五届豫剧艺术节暨“致敬香玉”系列活动在郑州开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纪念“人民艺术家”常香玉先生诞辰100周年,推动豫剧传承交流发展,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副省长张敏致辞。

  本届艺术节以“豫剧的盛会 人民的节日”为主题,旨在深入挖掘“戏比天大”的时代精神,搭建豫剧创作交流、人才培养、合作发展平台,推动形成新时代豫剧事业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其间,共安排26场优秀剧目展演,还将举办纪念常香玉先生诞辰100周年座谈会、新时代豫剧发展暨第三届全国豫剧院团长工作交流会等活动。豫剧艺术节已成功举办4届,不仅对豫剧发展起到宝贵推动作用,更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扛稳使命责任、繁荣文艺事业、建设文化强省的落实举措,让豫剧文化生生不息、发扬光大,在担负新的文化使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中展现河南担当。

  河南是戏曲之乡,戏剧文化历史悠久、积淀深厚,豫剧是中原文化的特色体现和重要组成。多年来,豫剧领域涌现出一批群众认可、喜爱的优秀艺术家和代表剧目,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郭歌)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