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世界机器人大赛锦标赛(郑州)开赛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10-28 08:16 来源:河南政府网

  10月27日,2023世界机器人大赛锦标赛(郑州)在位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中原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副省长张敏出席开幕式。

  大赛由郑州航空港区管委会、中国电子学会主办,会期为10月27日—29日,分为两类12个赛项,共有来自全国的1500支队伍、5000余名选手参赛,年龄最小的选手仅有6岁。

  赛事旨在充分培养青少年的团队协作、策略分工、动手实践等综合能力,激发参赛选手研究创新精神,切实促进机器人领域产学研用有机融合,为全球机器人技术和产业发展贡献智慧与方案。

  大赛围绕技术前沿、产业创新、资源聚合、科学普及等内容,融合郑州航空港产业落地、人才引进、金融支持等优惠政策,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致力于打造具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新兴产业生态体系,全面提升我省的智能机器人等新兴产业的集聚力和辐射力。(记者 杨凌 赵同增)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