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诗歌节在郑州闭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9-28 07:39 来源:河南政府网

  9月27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作家协会、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诗歌节在郑州“只有河南·戏剧幻城”主题公园落下帷幕。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卢映川宣布闭幕,河南省副省长张敏致辞。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邱华栋、浙江省副省长胡伟出席闭幕式。

  张敏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诗歌节来到老家河南,是中国诗歌的一次回归,是中国古诗词和新诗文化的又一次美妙碰撞与交融。这是一场诗歌的盛会,一次诗情的绽放。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续深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扎实开展群众性诗歌文化活动,进一步繁荣诗歌艺术、弘扬传统文化,在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闭幕式现场,举行了中国诗歌节节旗交接仪式。第八届中国诗歌节将于2026年在浙江省举办。闭幕式后,举办了一场沉浸式、行进式的古今诗歌嘉年华。(记者 冯刘克)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