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假日期间,安阳市区公共机构内部停车场对外开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9-21 13:37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9月18日,安阳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印发《关于“十一”国庆黄金周期间市区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内部停车场对外开放的通知》(安城管委〔2023〕13号)。《通知》指出,中秋国庆假日黄金周旅游高峰即将到来,为充分挖掘和合理利用现有社会停车资源,缓解市区停车难题,巩固安阳市靓丽、宜居、有序的城市形象和营商环境,要求市区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内部停车场中秋国庆假日期间免费对外开放。

  《通知》指出,市区各级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和义务,对所有社会车辆开放内部停车场(仅限小型非运营客车),并做好进出信息登记等日常管理服务工作,为市民群众提供安全便捷的停车环境。

  《通知》明确,中秋国庆假日期间市区公共机构内部停车场对外开放时间自2023年9月29日至2023年10月6日,各有关单位要周密安排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推进此项工作落实。

  《通知》要求,各开放停车场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要规范设置停车点,在醒目位置规范设置停车场指示标志,引导车辆进入停车场规范有序停放,同时要及时向社会公布对外开放的车位数、停车时间、免责声明等相关信息。要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加强内部引导管理,确保安全。

  车辆驾驶员在停放车辆时,要遵守交通秩序,服从停车场管理人员的管理,严格按照规定地点和指定停车区域,有序停放车辆。

  《通知》指出,中秋国庆假日期间,市城市管理部门将联合市委、市政府督查部门,对开放的停车场进行督导检查,以确保开放停车场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关于中秋国庆假日便民停车的通告

  为方便群众出行及满足节假日停车需求,在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和正常通行秩序的前提下,中秋国庆假日期间(9月29日至10月6日),在我市各旅游景点、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小区周边的城市道路非机动车道上临时单排顺向停放机动车的,不再进行违停信息采集。

  温馨提醒: 

  为营造良好假日停车秩序,保障交通秩序畅通,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和车友临时停放机动车要注意做以下几点:

  1.单排顺向停放,不阻塞交通;

  2.不在道路交叉口、出入口和桥梁隧道停放;

  3.不占用机动车道、盲道、消防通道、公交站点等影响通行的区域停放;

  上述措施是国庆节、中秋节期间采取的临时便民停车措施,市、区两级城市管理部门将增派综合执法力量,加大巡查疏导,有关景区景点将安排专门引导人员,以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敬请广大群众予以理解和配合。

  安阳市城市管理局

  2023年9月20日

责任编辑:李连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