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推介十大文旅精品线路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9-05 10:00 来源:南阳市人民政府

  9月4日,南阳市发布“走进大美南阳 感受三顾胜景”精品线路推介,激发南阳文化旅游市场活力,全力塑造“南阳 一个值得三顾的地方”的文旅品牌。

  人文南阳 心灵之旅。走进南阳府衙,聆听羊续悬鱼的故事、感悟召父杜母爱民如子的高尚情怀;走进内乡县衙,感悟官德文化、官民相依的哲理;畅游花洲书院,领会“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思想境界。

  诗画南阳 浪漫之旅。游览世界月季大观园、中国月季园,畅游在月季花海之中,留恋爱情之花的美艳和迷人芬芳; 畅游龙潭沟、寺山、石柱山,体验森林氧吧的自在呼吸。泛舟地下河、白河,让你感受山洞中划船之美妙、城中行舟休闲度假之浪漫。

  康养南阳 养生之旅。走进医圣文化园,读医典、拜医圣;游览宛西制药工业旅游园,参观六味地黄丸制作之流程;参观药益宝艾草制品公司,体验艾灸、艾熏蒸和艾草保健用品的神奇;夜宿老界岭、五朵山、宝天曼山间民宿,感受生活之慢;戏水龙湾温泉,享受疗养之趣。

  魅力南阳 研学之旅。走进博物馆群,读懂馆藏中的“南阳课本”;探秘恐龙遗迹园,探寻古生物生存的密码;乐游淮源、老界岭、七峰山、德云山、七十二潭等山水景区,体悟南阳山水之俊美;漫游赊店古镇、淅川荆紫关,领略古建筑之雄奇;走进大山农业科技园、中原荷花园、新野万亩桃园、卢园,体验鲜果采摘、观赏唯美荷花,享受田间“野趣”。

  红色南阳 逐梦之旅。参观中共南阳第一党支部旧址、南阳彭雪枫纪念馆、彭雪枫将军故居、方城县独树镇红二十五军纪念馆、桐柏革命纪念馆,感悟老一辈革命家的英雄气概和壮志豪情;编外雷锋团纪念馆,学习雷锋精神,践行我辈的初心;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邓州韩营村引丹会战博物馆,激发“强国复兴有我”的热情。

  神秘南阳 探源之旅。趣游桐柏山,探秘淮河源头的造化神奇;遨游伏牛山,探究宝天曼原始森林生物圈的广袤神秘;乐游丹江湖,探寻水质保护的生态之美。

  玉见南阳 寻缘之旅。漫步在南阳独山玉国家矿山公园、拓宝玉器有限公司、玉雕大世界、镇平国际玉城,在独山玉的世界中,寻找独属于你的一场玉缘。

  智慧南阳 励志之旅。游览张衡博物馆,与科圣张衡共同仰望星空探寻科学的奥秘。漫步卧龙岗文化园,追寻智圣诸葛亮草庐躬耕的成长足迹,聆听三顾茅庐的故事。漫游医圣文化园,寻求张仲景一生勤求古训,博采众方,著就《伤寒杂病论》的艰辛历程。

  活力南阳 健身之旅。宝天曼、鹳河、猿人山漂流,体验山间戏水的美妙;老界岭、七峰山、猿人山滑雪场,感受雪上飞驰的激情;游五道幢飞拉达,跳一曲岩壁上的空中舞蹈,到二龙山飞拉达,来一次崖壁上的魅力旅行。

  渠首南阳 大爱之旅。走进淅川邹庄村,感受美丽乡村建设;走进邓州韩营村、渠首、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纪念馆,学习南阳人忠诚担当、大爱报国的精神;畅游丹江大观苑、香严寺、坐禅谷、八仙洞,感受丹江湖“落霞与孤鹜齐飞 ,秋水共长天一色”的诗中美景。

责任编辑:杨露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