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培育壮大重点产业链、支持安阳建设
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等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8-16 19:17 来源:河南政府网

  8月16日,省长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研究培育壮大重点产业链、支持安阳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加强财会监督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强基础研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对首个全国生态日作出的重要指示,强调要把基础研究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积极对接、融入和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大战略部署,超前谋划、重点储备、梯次培育一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争取早日取得突破。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入实施生态环境质量稳定向好三年行动,扎实推进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积极开展绿色生活创建,推动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处处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研究通过了铝基新材料等15个重点产业链培育壮大行动方案,强调要完善工作推进机制,突出产业联盟和行业协会作用,培育龙头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集中优质资源支持一批成长快、支撑强的产业链率先起势,带动集群整体跃升。要持续用力、协同发力、久久为功,扎实推进产业基础再造工程,提高产业链韧性、供应链安全水平,为制造强国建设作出河南贡献。

  会议研究了《关于支持安阳以红旗渠精神为引领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的意见》,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以红旗渠精神为引领,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加快传统产业提质升级,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大力推进文旅文创融合,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打造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力量。

  会议研究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相关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快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深入践行“浦江经验”,集中整治信访突出问题,加强信访问题源头治理,用心用情用力回应群众诉求,提高信访工作整体效能。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指出要健全财会监督体系,推动财会监督与预算编制、执行、决算无缝对接,促进财会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强化财经纪律刚性约束,提升监督质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归欣)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