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焦作市开放型经济指标均实现“开门红”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6-07 14:05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记者从5月31日召开的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上获悉,今年一季度,焦作市开放型经济指标均实现“开门红”。

  今年一季度,焦作市重点围绕企业服务、政策落实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市实际使用外资7317万美元、总量居全省第1位,完成年度预期目标的81.3%、居全省第3位。外贸进出口完成进出口总额50.9亿元,同比增长3.3%,高于全省平均增速0.8个百分点。在全省第七期和第八期“三个一批”活动中,焦作市签约项目90个、总投资638.84亿元。

  强化顶层设计。焦作市出台《焦作市招商引资优惠支持政策》《焦作市支持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的十条政策》《焦作市政府驻外办事机构开展双招双引管理办法》等文件;围绕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两个“千亿级”发展目标,编制《新能源电池招商图谱》《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招商指南》,制作新能源电池四大主导材料产业链招商地图,在招商方向、方式、政策支持、创新措施等方面,高质量完成了全市招商引资顶层设计工作。

  注重机制推动。焦作市发挥招商引资专班作用,全年研究、协调、解决、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工作事项110个。在“焦我办”APP创新开设招商引资项目问题收集平台,拓展了企业反映问题的渠道。

  创新招商方式。焦作市借鉴合肥招商模式,注重基金招商,成立了50亿元的豫资焦投新兴产业投资引导基金、40亿元的焦投绿色转型发展产业投资基金、20亿元的河南中新产业投资基金等8只基金,总规模184亿元,谋划并发布了50个基金招商项目。

  办好招商活动。2022年,焦作市指导县(市、区)紧盯龙头企业和主导产业,开展以企招商,先后举办12场招商活动,签约273个项目,总投资1535.32亿元。今年年初以来,先后参加了豫商大会、豫港交流会、豫粤合作周及北京、深圳、珠海、广州等地的招商推介活动,成功签约了总投资1亿美元的中裕智慧能源产业园、总投资5亿元的半导体芯片封测等一批重点项目。

责任编辑:李连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