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6-02 08:00 来源:河南政府网

  近日,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副省长宋争辉出席挂牌仪式并揭牌。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局在整合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疾病预防控制、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置、公共卫生监督等相关职责和机构的基础上组建,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管理。

  组建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局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加快建设与中国式现代化相适应疾控体系战略决策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现实要求,也是加快推进我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局的成立,标志着我省疾控机构职能从单纯预防控制疾病向全面维护和促进全人群健康转变,不仅能更好地应对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还将进一步提升我省疾病防控水平和救治能力,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李晓敏)

责任编辑:李连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