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提前谋划 做好“三夏”生产保通保畅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5-31 22:44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记者5月30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 日前,针对“三夏”期间农业机械用车通行需求大幅增长等特点,开封市提前谋划并做好道路保通保畅工作,确保农机手返乡机收、农机跨区转移、农机下田、农机及零配件调运顺畅。

  确保路网畅通。开封市加强路政管理,结合正在开展的“路政宣传月”活动,安排执法和路政人员加大对6条高速、21条国省道和860多条重要农村道路和桥梁巡查力度,完善安全设施,消除事故隐患,打通农机入田、农资运输的“最后一公里”和“最后100米”。

  保障快速通行。开封市协调督导高速公路收费站和服务区开设专用通道,优先保障跨区作业的收割机快速通过;强化易发生占路晒粮的农村道路路域治理,及时处置占用道路打场问题。

  加强运输保障。开封市把“三夏”生产农资、农机纳入重点物资运输保障范围,主动加强与农资、粮食部门联系,全面了解道路运输需求,督导货运企业准备100台货物运力,随时优先承运、装卸农产品及农业生产物资运输,确保不误农时、颗粒归仓。

  优化管理服务。开封市在王兰高速收费口、郑民高速南苑站、G310芦花岗环岛等车辆通行集中的点位,安排执法执勤点设立服务接待站,准备茶水和口罩等饮品物品,为收割机手提供力所能及的运输保障后勤服务;依托12328交通服务电话和12345市长热线等渠道,及时了解并高效协调解决农业机械用车遇到的通行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