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庄建球
在示范区“三夏”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力以赴打好“三夏”会战 确保夏粮颗粒归仓丰收到手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5-31 15:47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5月30日,济源示范区在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三夏”生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后召开会议,对示范区“三夏”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庄建球强调,要全力以赴打好“三夏”会战,确保夏粮颗粒归仓丰收到手。

  济源示范区领导张宏义、孔庆贺、侯波出席会议。

  庄建球指出,今年天气条件异常,5月下旬以来全市降雨偏多,预计6月上中旬仍有两次明显降水过程,部分区域出现小麦受灾情况,“三夏”生产形势严峻。粮情连着民情,灾情就是命令,“三夏”生产就是“龙口夺粮”。要切实增强做好“三夏”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细更紧更实更精准的举措,坚决打赢打好夏粮丰收攻坚战,变丰收在望为丰收到手。

  庄建球强调,要全力组织机收会战。建立农机网格化服务体系,统筹协调做好小麦机收作业调配,积极推进农机作业补贴工作,严格落实跨区机收免费通行政策,做好特殊路段信息提示和事故快速处理,确保农机安全作业。要提前做好小麦烘干晾晒准备。落实好省政府应急抢收、烘干晾晒十项措施,用好可晾晒场所,做好烘干服务,指导农民抢收、抢种、抢晒,确保小麦质量、确保颗粒归仓、确保农民收益。要科学组织夏粮收购。做好库容、资金准备,规范市场管理,掌握市场行情,开展预约收购,确保应收尽收。要切实加强会商研判。精准高效科学做好日调度工作,完善预案,及时发现研判解决问题。要跟进做好气象服务。及时做好气象灾害风险预警和防范应对措施提示,切实保障夏粮抢收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杨露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