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物业保安是否属于保安服务的咨询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6-08 18:16 来源:河南省政府网

详细信息

标题关于物业保安是否属于保安服务的咨询
提交日期2023-05-29
内容根据《保安服务管理条例》,物业保安属于保安服务中的一种吗?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2023-06-01
回复单位河南省公安厅
回复内容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按照《保安服务管理条例》有关规定,保安服务涵盖物业服务企业招用人员在物业管理区域内开展的门卫、巡逻、秩序维护等服务,相关工作人员属于保安员范畴,应对照《保安服务管理条例》中保安员要求予以管理,需通过公安机关统一组织的保安员国家资格考试后持证上岗。为加强保安行业监督和管理,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工作既定安排,结合群众反映的问题,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保安服务市场清理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对保安行业乱象的整治力度,维护保安市场的良好秩序,促进保安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