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参加“三夏”跨区作业的收割机免收通行费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5-30 14:49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5月28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三夏”期间,凡持有“联合收割机插秧机跨区作业证”的农机车辆,上高速免费通行。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支持“三夏”生产工作,严格落实相关惠农政策,按要求对所有跨区作业的省内外联合收割机、插秧机,以及运输联合收割机、插秧机的车辆等,在通过焦作市境内干线及高速公路收费站时,一律免费。

  目前,市交通运输局已经向焦作市境内高速公路运营单位下发通知,要求高速公路运营部门贯彻落实惠农政策,并在高速公路收费口、服务区,为通行农机车辆提供加水、加油等便利措施,为农机手提供免费茶水、设备维修工具及地图、药箱等,全力保障“三夏”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提醒广大农机作业者,尽快向农机部门申请“联合收割机插秧机跨区作业证”,以免影响下一步的收割工作。

责任编辑:李连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