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召开应急调度会议
安排部署强降雨防范应对和“三夏”麦收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5-27 07:49 来源:河南政府网

  5月26日晚,我省召开应急调度会议,分析研判本轮强降雨形势,安排部署防范应对和“三夏”麦收工作。

  副省长孙运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孙运锋指出,此轮降雨是我省入汛以来的第一次强降雨,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防汛工作“123”“321”要求,严防死守、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防范应对工作。要全面加强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扎实做好河道和水库防洪保安,严密防范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内涝,持续强化责任落实和值班值守,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孙运锋强调,要高度关注强降雨对“三夏”麦收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认清形势、细化措施,切实抓好田间管理、农机调度、应急抢收、烘干晾晒、道路保通等各项工作,坚决打好小麦抢收关键一仗,全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确保颗粒归仓。(记者 郭北晨)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