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防汛应急抢险演练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5-24 08:58 来源:河南政府网

  5月23日,水利部、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在鹤壁淇河联合举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防汛应急抢险演练。

  副省长孙运锋,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旭光、总经理汪安南观摩演练并讲话。

  本次演练设置水文测报、水上救援、铅丝石笼抛投、四面体抛投、防护埝加固、渠道边坡防护、应急退水等7个科目,收到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孙运锋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扛稳扛牢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安全度汛的政治责任,多措并举抓好防汛工作。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要突出重点,加快推进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和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整治,消除风险隐患;要完善预案,细化实化内容,提高针对性、操作性和实用性;要强化保障,备足防汛料物,加强储运管理,提高抢险队伍实战能力;要严格值守,加强巡河查险,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记者 谭勇)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