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交流成果 拓宽合作领域
合力推动郑卢“空中丝绸之路”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5-23 07:18 来源:河南政府网

  5月22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在北京会见卢森堡财政部长白友莉一行。

  孙守刚首先对白友莉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省情。他说,河南是全国人口大省、经济大省、农业大省,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郑卢“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近年来,河南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贯彻落实中卢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积极推动郑卢“空中丝绸之路”建设,郑州-卢森堡“双枢纽”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成功打造了共建“一带一路”河南品牌。卢森堡地处欧洲腹地,是全球重要金融中心,长期致力于推进金融服务业可持续发展。河南当前正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基础深厚、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在绿色跨境投融资及金融产品创新等领域加强合作,持续提升双方在绿色金融等领域的合作层次和水平,携手推动郑卢“空中丝绸之路”越走越宽、发展越来越好。

  白友莉表示,河南开放发展底蕴深厚、势头强劲,将一如既往支持郑卢“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围绕双方共同关切,推动航空物流、金融等领域合作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财政部有关司局负责人、卢森堡驻华大使俞博生参加会见。(记者 沈剑奇)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