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财政下达中央和省级衔接资金28.38亿元支持乡村振兴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5-22 07:29 来源:河南日报

  5月19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为支持做好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近期省财政下达中央和省级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28.38亿元。今年以来,我省已累计下达中央和省级衔接资金102.33亿元。

  相比往年,今年中央衔接资金加大了对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专门安排9.14亿元实施新一轮支持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政策。

  近年来,我省积极创新资金管理方式,不断提高衔接资金使用管理水平,已连续7年在国家衔接资金绩效评价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累计获得奖励资金16.5亿元。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会同有关部门持续加强衔接资金管理工作调度,着力压实市县管理责任,加快项目实施和资金拨付进度,切实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胡舒彤)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