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政问答丨@大学生 这项贷款继续免息,本金可延期偿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5-18 16:14 来源:河南政府网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延续实施国家助学贷款免息及本金延期偿还有关政策,进一步减轻家庭经济困难高校毕业生负担,我省全面启动2023年国家助学贷款免息及本金延期偿还工作。国家助学贷款免息及延期偿还本金哪些人可以享受,需要申请吗?近日,网友李女士在“河南发布”微信公众号平台留言,咨询国家助学贷款免息及延期偿还本金相关问题。

  据了解,本次免除利息和延期偿还本金的对象为:2023年及以前年度毕业、在2023年内应偿还本金或利息的贷款学生。在2023年4月17日前,少部分已经结清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因合同已经终结,不纳入此次免除利息和延期偿还范围。

  免除的利息是贷款学生2023年内个人应支付的国家助学贷款利息,包括以前年度逾期贷款在2023年内产生的罚息。可申请延期偿还的本金是贷款学生2023年内应偿还的国家助学贷款本金。

  需要主动申请吗?本次免除利息,贷款学生不需申请,由承办银行直接办理。对于以前年度毕业的贷款学生,在2023年4月17日前已偿还的2023年利息,如承办银行尚未扣款,则相应资金不再扣除;如已扣款,则由承办银行退还贷款学生。

  对处于还本宽限期的贷款学生,因2023年不需偿还贷款本金,故无需申请延期偿还贷款本金政策。

  对处于贷款偿还本金期的贷款学生,如需延期偿还本金,本人可提出申请,并按承办银行要求履行相关手续;如本人未提交申请,则默认按原合同约定偿还贷款本金。(文/王靖)

豫政问答丨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