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展汇全球” 第七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亮点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5-15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展汇全球”“一键下单,买卖全球”,这是跨境电商带给消费者的便捷。5月10日,第七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在河南郑州开幕,大会以“买全球 卖全球”为主题,聚焦当下全球跨境电商发展趋势、挑战和机遇,以推动各领域资源共享、深化合作。

  此次大会邀请到世界贸易组织、世界海关组织及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平台、供应链企业、物流企业、金融支付企业参会。

  大会展览展示活动已于5月9日在郑州拉开帷幕,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万余件好物,集中展示跨境电商行业最新发展成果和发展趋势,也为消费者在家门口畅享“海淘”盛宴创造条件。

  本次展览展示面积3.8万平方米,线下参展企业600余家,共设有国际物流展区、跨境新零售&跨境医药展区、跨境直播&数字商务展区、跨境知名平台&跨境电商供货商展区、跨境电商综试区产业园区展区等5大展区。同时,线上参展企业达3600余家,所有参展企业中,海外企业占三分之二,可谓“一展汇全球”。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展会一改往届企业客商单独参会的模式,变为各地客户“组团”参与,上合组织国家展馆、俄罗斯商会、马来西亚槟城等10余个团体,为消费者带来品类更全、更新的商品。

  在展会现场,最新的展品带领消费者感受消费新趋势。如跨境医药展区,日本汉方、香港岭南的正红花油等跨境进口试点药品,以及其他境外药企、医疗器械厂家带来的国内暂未上市的药品、器械等。

  在今年展会上,参展企业还通过现场直播带货的方式面向境内外消费者展示优质商品。

  同时,第七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还设置“丝路电商”国际合作郑州论坛、跨境电商创新发展郑州论坛、中欧班列合作发展论坛、数字化赋能汽车产业出海论坛、跨境电子商务产教融合论坛、跨境电子商务供应链创新发展论坛6个平行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跨境电商发展新趋势。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慎峰出席本届大会开幕式提到,跨境电商作为一种国际贸易新业态,是依托新理念、新技术的开放、多维、立体的多边合作模式,有利于促进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和经济全球化。

  海关总署口岸监管司有关负责人在现场介绍,10年来,跨境电商已成为我国外贸发展的新动能。特别是过去三年,进一步培养了国内外消费者的线上购物习惯,推动跨境电商行业快速发展。据统计,2022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2.11万亿元,增长9.8%,较2018年规模翻了一倍多。

  河南是中部地区开放大省,近年来,该省跨境电商发展成效显著,生态圈不断完善,加速实现“买全球 卖全球”。(记者 韩章云)

责任编辑:杨露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