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河南党政代表团赴粤鄂学习考察丨考察点简介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5-14 06:54 来源:河南日报

  聚焦河南党政代表团赴粤鄂学习考察丨考察点简介

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记者 蔡迅翔 摄)

  时间:5月13日

  地点:武汉市

  考察点: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学习内容:学习了解信息通信、光纤光缆等方面先进经验

  简介: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由原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和原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联合重组而成,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中央企业,公司注册资本300亿元,资产总额逾1000亿元,员工人数3.5万。集团总部位于湖北省武汉市。中国信科是中国光通信发源地、无线通信领域创新高地,是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信息通信产品和服务核心供应商。集团由6家上市公司、多家非上市公司组成,产业聚焦“光通信、移动通信、光电子和集成电路、网信安全和特种通信、智能化应用、数据通信”六大方面,产品和技术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销售规模600多亿元。

聚焦河南党政代表团赴粤鄂学习考察丨考察点简介

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记者 蔡迅翔 摄)

  考察点: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

  学习内容:学习了解企业自主创新及军地协同发展方面经验做法

  简介: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9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红外焦平面探测器芯片、红外热成像整机及以红外热成像为核心的综合光电系统、完整装备系统总体研制生产的民营上市公司。目前建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湖北省红外光电工程研究中心,是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家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企业、国家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拥有专利322项,获得省部级科技奖项10余项。公司研发生产的红外热成像产品已经在电力、智能制造、智能驾驶等领域广泛应用,并销往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红外热成像整机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第二。

聚焦河南党政代表团赴粤鄂学习考察丨考察点简介

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记者 蔡迅翔 摄)

  考察点: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学习内容:学习了解激光产业发展、高端制造、科技创新等方面先进经验

  简介: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际标准制定参与单位、国家标准制定的牵头组织和承担单位。公司围绕“激光+智能制造”,提供从激光智能装备到自动化生产线、智慧工厂的整体解决方案,服务于3C电子、5G通信、钣金加工、新能源、机械制造、汽车制造、轨道交通、医疗、日用消费品和家电等多领域。公司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激光先进制造技术省级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同时依托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激光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激光工艺加工展示中心3大才智平台,承担激光行业内重点项目和重大科技攻关项目。

聚焦河南党政代表团赴粤鄂学习考察丨考察点简介

武汉楚河汉街民国风格建筑区。(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许俊文 摄)

  考察点:武汉中央文化区楚河汉街

  学习内容:学习了解推进文旅深度融合、打造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等方面经验

  简介:武汉中央文化区楚河汉街是武汉中央文化区一期项目的重要内容,集商业综合体、城市历史文化和生态景观工程于一体。“楚河”全长2.2公里,连通东湖和沙湖;汉街主体采用民国建筑风格,拥有众多时尚流行品牌。楚河汉街的规划设计、建筑特色、招商品牌以文化为核心,突出文化特色,引进包括世界级文化项目在内的大量文化品牌,将汉街打造成文化品位突出的商业步行街。2022年,楚河汉街正式入选文化和旅游部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项目名单。(记者 马涛 张笑闻 整理)

责任编辑:李连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