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阳生在河南省党政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强调
以思想之变引领发展之变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现代化河南的生动实践
王凯出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5-13 19:05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5月12日下午,结束在广东省的行程后,河南省党政代表团赴湖北省学习考察。当晚,代表团在武汉市举行全体会议,深入交流学习收获,研究谋划发展举措。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并讲话,省长王凯讲话。

  楼阳生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我省党政代表团到广东学习考察,正当其时、意义重大。这是一次主题教育之旅、一次思想破冰之旅、一次深化合作之旅,通过学习考察,大家更加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更加深切感受到广东省先进的发展理念、务实的创新举措、蓬勃的发展动力,开阔了视野眼界,更新了思想观念,激发了闯劲干劲。要学习好、借鉴好广东高质量发展的成功探索和宝贵经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思路举措和具体行动。

  楼阳生强调,一是解放思想、永无止境,对标对表先进地区,自觉用世界眼光、全球视野谋划发展,创新理念思路,转变思维方式,以思想之变引领发展之变。二是咬定青山、久久为功,锚定“两个确保”奋斗目标,深入实施“十大战略”,实化方案、细化举措,一以贯之抓落实,一张蓝图绘到底。三是创新驱动、坚定不移,始终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核心位置,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加快打造一流创新生态,走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华山一条道”。四是优化环境、开放包容,树牢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的理念,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以海纳百川的胸怀、优质高效的服务,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最优营商环境。五是深化改革、激发动力,以更大勇气、更实举措全面深化改革,敢于突进深水区,敢于啃硬骨头,坚决破除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以改革激发创新创业动力活力,持续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王凯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弘扬敢想、敢闯、敢干的拼搏精神,坚持制造业当家,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主动对接融入重大国家战略。深入落实省委深化豫粤合作的部署要求,在强化战略对接、产业科技合作、文旅合作和民生合作上下功夫,推动两地合作迈上新台阶。深化细化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形成落实方案、落实项目和落实责任,分领域分行业分类别开展精准对接,确保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加大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工作力度,聚焦企业家、科学家、金融家,充实专班力量,精准对接服务。强化机制模式创新,加快推进中原科技城建设,形成科技、产业、金融、人才良性循环。深化与行业龙头企业战略合作,推动航空运输业快速成长。加强制度型开放顶层设计,推动自贸试验区等开放平台提质发展,加快打造内陆开放高地。

  孙守刚、安伟和鹤壁市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江凌、陈星、张敏出席。(记者 冯芸 马涛 归欣)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