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暨“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5-13 08:39 来源:河南政府网

  5月12日,2023年河南省“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暨“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如意湖广场举行。

  副省长孙运锋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活动现场组织了水域逃生应急救援演练和模拟密闭逃生疏散演练,展示了各类防灾减灾救灾设施装备,并通过设置科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提升公众应急避险意识能力,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浓厚氛围。

  据了解,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全省各级各部门紧密结合行业领域特点,深入推进灾害隐患排查治理,贴近群众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因地制宜举行应急演练,进一步筑牢抵御自然灾害“防护网”。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我省将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大力推动安全宣传“五进”,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五带头”宣传活动,组织常态化应急演练,切实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记者 郭北晨)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