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两地友谊 促进互利共赢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5-13 07:12 来源:河南政府网

  5月12日,副省长刘玉江在郑州会见乌拉圭农牧渔业部部长费尔南多·马托斯一行。

  刘玉江对马托斯一行访问河南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河南历史文化、资源禀赋、区位交通、经济发展等方面基本情况。刘玉江指出,近年来,河南认真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依托空、陆、网、海“四条丝绸之路”,持续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内陆开放高地。中国是乌拉圭第一大贸易伙伴,乌拉圭也是首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南方共同市场国家,河南与乌拉圭农业合作密切、人文交流频繁,希望双方持续加强交流合作,巩固两地友谊,促进互利共赢,实现共同发展,为两地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

  费尔南多·马托斯表示,乌拉圭与河南合作基础良好,双方在农业、水利、科技等领域具有很强互补性,开展了广泛而富有成果的交流合作,希望与河南继续加强务实合作,共谋发展机遇,共享发展成果。(记者 沈剑奇)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