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河南党政代表团赴粤鄂学习考察丨考察点简介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5-12 07:11 来源:河南日报

聚焦河南党政代表团赴粤鄂学习考察丨考察点简介

广东省大湾区集成电路与系统应用研究院展厅内展示的集成电路芯片生产流程。记者 蔡迅翔 摄

聚焦河南党政代表团赴粤鄂学习考察丨考察点简介

广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纳米科技创新研究院研发的纳米产品。记者 蔡迅翔 摄

聚焦河南党政代表团赴粤鄂学习考察丨考察点简介

松山湖科学城展览馆。记者 蔡迅翔 摄

  时间:5月11日

  地点:广州市

  考察点:广东省大湾区集成电路与系统应用研究院

  学习内容:学习创新平台建设、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等方面经验

  简介:广东省大湾区集成电路与系统应用研究院成立于2019年8月,以广州为中心,发挥香港、澳门开放窗口优势,汇聚创新资源,建设成为国家级集成电路创新中心。

  研究院主要面向行业创新发展实际需求,开展FDSOI关键技术、计算光刻等先导性技术研发,开展高端集成电路测试评估平台、EDA共性技术研发与服务平台、先进封装技术研发与服务平台三大平台建设与运营,开展面向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高端核心芯片、微系统模块和系统级应用的关键技术研发,为广东省乃至大湾区高端芯片研发提供服务与支撑。通过科技成果转化,孵化、引进多家创新企业,打造国内一流的集成电路领域人才培养基地,支撑形成具有粤港澳大湾区特色的集成电路创新与产业集群。

  考察点:广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纳米科技创新研究院

  学习内容:学习了解创新成果转化、创新人才培育等方面经验

  简介:广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纳米科技创新研究院(下称“广纳院”)成立于2019年9月,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赵宇亮担任院长。

  广纳院定位为国际一流的纳米技术转化基地,主要从事应用研究、技术开发和转移转化工作,建设重大基础设施,汇聚国际化高水平工程师队伍,专门服务纳米科技成果转化,整合国内外研究力量和产生一批世界领先的纳米科学成果,破解一批“卡脖子”科技难题,促进纳米科技成果转化。此外,广纳院聚焦打造微纳加工平台、纳米生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国家纳米科技与产业大数据平台等重大基础服务平台,引进了30个高精尖项目。截至2022年年底,共有9个项目落地转化,孵化企业16家。

  时间:5月11日

  地点:东莞市

  考察点:华为东莞园区

  学习内容:学习企业先进创新理念、创新发展战略

  简介:华为东莞园区项目始建于2015年,位于东莞市松山湖南区,北临一线湖景,碧波无垠,松湖花海,植被繁茂,坐拥绿色生态。总占地面积1900亩,分四期建设,可容纳2.5万人。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人民币,使用功能包括研发中心、行政办公、会议中心等。

  考察点:松山湖科学城

  学习内容:学习科学城创新生态建设、科技成果产业化等经验

  简介:松山湖科学城位于东莞市中部,2001年启动建设,2020年7月被批准为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

  在创新研发方面,松山湖科学城拥有全国唯一、全球第四座脉冲散裂中子源;与北大、清华、复旦等高校共建30家新型研发机构 在人才集聚方=面,吸引双聘院士19名、各类国家级人才84名,常年超过50位院士专家和400多位国内外知名科学家开展科学研究。依托三大市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前瞻布局了智能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华为为核心的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产值规模超千亿,初步构建形成了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和科技型企业为主体的先进制造业集群。(记者马涛张笑闻整理)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