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中华老字号的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5-12 14:34 来源:河南省商务厅

详细信息

标题关于申报中华老字号的问题
提交日期2023-04-28
内容  您好,请问今年有商务部组织的“中华老字号”申报吗?如何申报中华老字号?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2023-05-06
回复单位河南省商务厅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感谢关注河南老字号工作,关于您咨询的信息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2023年商务部重新启动中华老字号认定工作。今年商务部联合五部委印发了《中华老字号示范创建管理办法》,就中华老字号示范创建工作出台了新的办法,4月份商务部又联合五部委办公厅(室)印发了《关于开展中华老字号示范创建活动的通知》,对现有中华老字号开展复核,同时启动中华老字号认定工作。我省商务厅办公室联合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省文物局办公室转发了该文,并对我省现有中华老字号复核工作和中华老字号认定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二、了解申报中华老字号的具体方法。关于如何申报中华老字号,有以下几个渠道:一是关注商务部中华老字号信息管理系统。在这个平台上商务部印发的文件和具体申报资料的电子文档都可以查到。二是登陆河南省商务厅官网。这个网站是省商务厅政务信息公开的一个平台,通常开展新的工作部署,具体文件也会在厅官方网站公布。三是向当地商务部门咨询了解。当下全省正在开展中华老字号认定工作,国家层面和省级层面的文件都已经印发至省内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建议您与当地商务部门加强联系,询问你们企业是否具备申报资格和条件。

  感谢您对河南老字号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河南省商务厅

  2023年5月5日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