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2023河南防汛综合演练”成功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4-28 07:25 来源:河南政府网

  4月27日,“使命—2023河南防汛综合演练”成功举行。演练在黄河开封段黑岗口险工设主会场,开封市、漯河市、周口市设分演练场。

  演练采取“装备展示+桌面推演+实战演练”的形式,通过现场应急通信,实现演练实时现场直播观摩。

  演练模拟今年汛期我省部分区域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防汛形势极为严峻。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根据省防汛应急预案,紧急会商研判,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省领导带领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组赶赴现场,有关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协同处置,开封市、漯河市、周口市全力组织抢险救援工作。

  通过对快速获取灾区影像数据、通信和电力应急恢复、跨河抢险救援、加固堤防等科目的实战演练,检验了极端暴雨灾害发生时,应急救援资源统筹运用、协同遂行任务、应对处置各类突发情况等能力。

  副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杨青玖参加演练并作演练讲评总结。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观摩演练,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分管负责同志在本地分会场进行观摩。(记者 史长来)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