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卫健部门组织开展
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4-27 10:32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4月25日-5月1日是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职业病防治法》和《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2021-2025年)》要求,进一步宣传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健康工作的浓厚氛围。4月25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市职业病防治所、检测机构及相关企业在科技广场开展以“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为主题的《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银鹏出席参观。

  在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及小礼品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告知企业要依法履行法定义务,告知劳动者依法享有的职业健康权利,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据初步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同时,各县(市、区)还通过进工业区、进企业等,开展形式多样的职业病防治宣传活动,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劳动者对职业病防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劳动者职业病防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督促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工作主体责任,对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保护身体健康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市卫健委将多渠道、多举措,持续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培训,不断加大职业病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职业病防治氛围,用实际行动推进“健康许昌”建设迈向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