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农机年检到乡镇 贴心服务送上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4-27 10:38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为提前做好“三夏”农忙时节的农机安全保障工作,减少农机安全事故隐患,4月1日起,市农机部门组织开展农机“送检下乡”活动。

  连日来,农机安全监理工作人员按照年检原则,认真核对,仔细检验,有序安排拖拉机驾驶员进行年检,防止农业机械“带病”作业。此外,工作人员结合年检工作,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农机驾驶员大力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发放《农机安全生产知识读本》及各类农机安全法律法规、农机安全操作规程等宣传资料,有效增强农机驾驶操作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营造良好的农机安全生产环境。

  此次年检活动的有效开展,不仅提高了农机检审率,消除农机事故安全隐患,而且简化了办事程序、提高了办事效率。农机年检采取“一站式、一条龙”办理和预约上门服务,让农机手切身享受到在“家门口”为农机年检的便利,为“三夏”农机安全生产打下良好基础。截至目前,市农机“送检下乡”活动已覆盖12个乡镇,检验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667余台。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