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庆业到郑州市郑东新区调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4-23 15:58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

  4月19日,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庆业带队到郑州市郑东新区开展专项调研。调研组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郑东新区经济发展、财政运行、中原科技城建设、哈工大郑州研究院发展有关情况,以及中原科技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探讨省、市、区三级财政共同支持中原科技城建设的有效举措。

  在座谈会上,赵庆业对郑东新区紧紧围绕我省“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加强顶层设计,做好系统谋划,有力推进中原科技城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赵庆业指出,近年来,受减税降费、土地出让收入减少等因素影响,郑东新区现有财力水平难以有效满足中原科技城建设重大资金需求。下一步,要坚持“省级统筹、市级主导、区级主体”原则,省、市、区三级协同发力,共同研究解决在推动中原科技城建设中遇到的资金问题。一是郑东新区要全面梳理省、郑州市已出台的关于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等支持政策,加强与区级现有政策衔接,统筹用于支持中原科技城建设。二是郑东新区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统筹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工作,从严从优筛选,加强与省、市沟通对接,积极争取地方政府债券额度,用足用好地方政府债券政策,同时,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基金对产业创新驱动的引领带动作用。三是省、市、区三级财政部门要强化协调联动,共同制定更加符合中原科技城发展实际需要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快中原科技城建设形成一批标志性项目,助力全省打造国家创新高地和国家人才高地。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