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首单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无纸化备案即审秒办结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4-23 15:43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4月19日,驻马店海关传来消息,驻马店公共保税中心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提交的驻马店市首单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无纸化备案申请,已获驻马店海关即审秒办结。

  “太方便了。”该公司外贸业务负责人高广兴奋地说,“现在有了无纸化备案,只需通过‘单一窗口’提交电子版资料,就可线上办理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备案申请,不仅效率高而且节省时间。”

  据了解,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是通过“单未下、货先行”的运营方式,将国内跨境电商出口货物通关跨境物流送达“海外仓”,在目的国就近发货,大大缩减了运输时间,这种前置备货模式有利于企业节省跨境物流成本,提升跨境物流效率,让境外消费者享受到时效快、品类多,让企业从单纯的出口商变成“出口商+零售商”,在压减国外中间商环节的同时大幅提高利润率,特别适用于“卖全球”的跨境电商货物销售的线上购物服务,同时还可避免旺季排仓爆仓,方便当地消费者退换货,提升消费体验。

  为更好支持跨境电商新兴业态发展,今年海关总署部署上线了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无纸化备案相关系统功能。企业可登录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或“互联网+海关”等服务平台,通过跨境电子商务出口管理界面进行“海外仓”企业和仓库信息填报,全过程实现网上申报、提交、受理、审核、归档。

  据介绍,为助力驻马店市首单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无纸化备案审核实现即审秒办结,驻马店海关主动靠前服务,聚焦改革重点内容,强化信息共享、业务协同,积极推行海关备案“一站式”服务,主动实施减材料、少跑路、压时限措施,安排专人负责对接,通过键对键网上沟通、点对点精准辅导,及时解决企业申报难题;主动精简业务办事流程,压缩审核流程,全程线上审核办理,较传统线下办理模式节省至少5个工作日,有效提升了贸易便利化水平,为驻马店市外贸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责任编辑:杨露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