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丨
第九届“根亲中国”华语电影短片大会荣誉发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4-23 07:30 来源:河南日报

  4月20日下午,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政协郑州市委员会、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联主办,郑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承办的癸卯年第九届“根亲中国”华语电影短片大会荣誉发布在郑州大剧院举行。

  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献礼片《5000年很长吗·万物生》作为荣誉发布的开场影片与观众首次见面。荣誉发布共分为最早中国、文明密码、未来已来三个篇章。

  本届大会启动作品征集以来,共收到全国各地电影短片683部,经过两轮观摩推荐,共产生年度荣誉作品50部。这些作品紧紧围绕“中国精神、根亲文化”主题,用独具匠心的创意表达和温暖明亮的影像风格讲述中国故事,充满了对华夏文明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对绿水青山的向往、对现实社会的观照。来自影视创作、表演、教育和理论研究等行业的嘉宾为年度荣誉作品授予祈福树纪念。(记者 胡春娜)

责任编辑:杨露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