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河南新郑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4-22 10:43 来源:大河网

  具茨山下,溱水河畔,心手相牵,共拜轩辕。4月22日,农历三月初三,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河南新郑庄重举行。

  今年拜祖大典延续“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这一主题,仪程为国务院公布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认定的九项,分别是: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天地人和。

  据悉,今年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线下拜祖全面恢复的第一年。为持续提升拜祖大典的影响力,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对拜祖过程进行全景式呈现,同时强化对九项典礼仪程文化内涵的挖掘,营造出向祖、敬祖、望祖、拜祖的浓厚仪式感和神圣氛围。(刘杨 贾志昊)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