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开启“云拜祖”
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网上拜祖平台正式上线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4-18 16:01 来源:大河网

  炫酷新技术打造沉浸式“云拜祖”,共赴“心灵之约”!4月14日上午,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新闻发布会上,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网上拜祖平台正式上线。

  记者获悉,全新升级的“云拜祖”平台,总体设计理念以黄帝文化、黄河文化元素为主线,在情境化、沉浸式和视频化、交互式上不断拓展,应用XR灯光秀和虚拟数字人等新技术,打造炎黄子孙的网络寻根朝圣之地、华夏历史文明的网络传承创新之地。

  平台突出网上拜祖的仪式感,礼制、礼仪均与线下保持一致,确保网上拜祖的严肃、严谨。同时在页面中彰显“黄河文化”“黄帝文化”的各种元素,网友在拜祖祈福时,也是在展开一场黄河文明的精彩发现之旅。

  数千年前的石磨盘及石磨棒、双连壶、金面罩、莲鹤方壶……平台将这些代表黄河流域“最早中国”的文化符号有机融入到页面中来,旨在发挥郑州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为平台注入丰富的精神依托和价值底蕴,也串联起古都郑州静静流淌的千年文脉。今年,平台还加入更多的科技和时尚元素,主打沉浸式与互动性,新增“VR元宇宙”和“熊熊跑酷”两大板块,为全世界中华儿女带来身临其境、如在眼前的全新“拜祖”体验。

  为了方便全世界中华儿女快捷登录“云拜祖”平台,共同参与网上拜祖祈福互动,平台在往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展登录方式,网友可通过多种方式一键登录,共赴一场“云拜祖”。(刘杨 李彤)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