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双循环” 洛阳综保区设立首个跨境电商海外仓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4-17 16:07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16日,记者从洛阳综合保税区获悉,该区首家跨境电商海外仓——河南吉乐富跨境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马来西亚海外仓近日成功设立,标志着洛阳综保区再添新业态,通过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实现“买全球、卖全球”,为助力洛阳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此次落地的跨境电商海外仓,位于马来西亚槟城,是一个面积达10000平方米的信息化、自动化物流仓库,可有效推动河南及周边地区的农产品、特色产品出口至当地存储销售。

  对于企业来说,跨境电商特殊区域出口海外仓模式具有入区即退税,退税流程简便、周期短、效率高等优势。在该模式下,商品可按出口货物模式先行发往海外仓,海外客户下单后,包裹从海外仓直接出货,缩短配送时间;加上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具备入区即退税的政策优势,企业完成出口进区报关后即可办理退税手续,大大缩短资金运转周期。

  “建设海外仓能够有效提升产品的销售速度,加上自主研发的F2C系统,我们目前能够依托国内洛阳保税区的保税仓库和国外的海外仓,联通两地商家,形成联动机制,成功打通跨境电商进出口贸易的‘最后一公里’。”吉乐富相关负责人介绍。

  海外仓是跨境电商重要的境外节点,是新型的外贸基础设施,也是带动外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支持企业建出口产品海外仓,既是推动企业发展外贸商业模式的创新,又是实现外贸稳增长和优化升级的一项重要部署。

  根据规划,今年洛阳综保区将大力拓展国外市场,通过进一步推广“跨境电商+海外仓”模式,引导更多企业在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地区新建海外仓,整合线下资源,发挥平台优势,力争为新发展格局下的“丝绸之路”建设贡献更多“洛阳力量”。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