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召开“万人助万企”项目提速专题会议
市委书记高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4-17 16:07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4月14日,开封市召开专题会议,传达2023年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现场观摩有关情况,就充分发挥重大项目支撑带动作用,推动项目提速、招商提效、投资提质,促进开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安排部署,为开封勇做全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提供强力支撑。市委书记高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李湘豫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张松文、王国庆、肖文兴、薛志勇、孙国才等出席会议。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2023年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现场观摩于4月11日至13日举行。会上,高建军、李湘豫介绍了2023年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现场观摩有关情况。

  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安排这次观摩调研,是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部署的具体举措,通过观摩活动交流经验做法,相互学习借鉴。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必须树牢“项目为王”鲜明导向,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以项目建设促进投资拉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16136”总体工作思路,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郑开同城化等重大机遇,坚持制造立市,坚持文旅强市,坚持开放兴市,推动城市更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质发展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推动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建链,做强做优做大开封市“622”现代产业体系,全力以赴打造百亿级龙头企业、千亿级产业集群。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恪尽职守、夙夜在公”的使命感,全力推进“三个一批”和“8232”投资计划,集中精力抓项目、促投资、增动能,着力抓产业项目、好项目、大项目、新项目,进一步在全市形成百舸争流、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要组织好2023年全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现场观摩,积极学习借鉴兄弟城市重大项目建设的先进经验,健全完善重大项目建设全要素保障机制,在拼经济的“主赛道”上跑出“加速度”,推动开封高质量发展在全省走在前、作示范、当标杆,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