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助万企”活动现场观摩圆满举行
强化重大项目带动作用
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王凯孔昌生分别带队参加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4-13 19:03 来源:河南政府网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2023年“万人助万企”活动现场观摩于4月11日至13日举行,省长王凯、省政协主席孔昌生分别带队观摩。

  王凯实地观摩了三门峡、洛阳等地部分重点项目,详细了解相关企业生产经营、科技研发等情况。他指出,重大项目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支撑现代化建设的“强引擎”“动力源”。省委、省政府安排这次观摩调研,是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部署的具体举措,各地各部门要树牢“项目为王”鲜明导向,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通过观摩活动交流经验做法,相互学习借鉴,推动项目提速、招商提效、投资提质,充分发挥重大项目支撑带动作用,为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王凯强调,要狠抓产业链提升,聚焦全省重点产业链和产业集群,用好“链长制”工作机制,加强产业对接,优化资源配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推动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建链,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坚持创新引领,突出“技术+产业”一体化布局,加强政策支持,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扎实推进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市场竞争力。

  孔昌生在观摩调研中指出,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是省委、省政府着眼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部署。要按照省委部署安排,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集中精力抓项目、促投资、增动能,形成百舸争流、竞相发展的好局面。要引导和支持企业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发展提质增效,在拼经济的“主赛道”上跑出“加速度”,为现代化河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领导江凌、王战营、安伟、李亚、刘玉江、宋争辉、孙运锋、戴柏华带队或参加观摩。(记者 归欣 刘亚辉)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