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推进全网跨境线上交易 优化营商环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4-11 18:32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远程异地评标是省、市招标投标领域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也是许昌市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工作。4月10日,记者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采访获悉,为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评标区域的评标机位进行了升级改造,共增设远程异地评标室7间、机位30个,可实现同时与5个地市开展远程异地评标活动。

  据了解,去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分别与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平顶山、开封、漯河、濮阳、安阳、鹤壁等六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签订了远程异地评标框架协议,助力公共资源交易事业高质量发展。当前,在实现全流程电子化评标的基础上,许昌市持续推进“远程异地+分散评标”常态化运行,创新实现评委全程不见面的异地评标组织形式,即将原来评标专家、业主代表集中在同一评标室评标,改为分散在不同评标室独立评标,双方互不见面。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远程异地+分散评标”实现了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向全网跨境线上交易的跨越,既打破了地域空间限制,又提升了监管效力,营造出更加公开透明、高效廉洁的交易环境。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