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多家主流媒体关注河南省
2023年“清明祭英烈”主题网络传播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4-11 10:18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焯冉叔叔,今天是清明节,我们漯河小学三年级的学生来看您了,我给你带来了大白兔奶糖……”4月5日上午11时,在漯河市烈士陵园王焯冉烈士墓前,王焯冉父母和来自漯河小学的少先队员带来了焯冉爱吃的苹果、小面包,孩子们为烈士敬献自己亲手制作的千纸鹤,“共青团中央”“中国退役军人”等全媒体矩阵全程网络慢直播,时间持续30分钟。

  为讲好为民族独立解放、为国家繁荣富强作出奉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故事,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退役军人及青少年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红色基因和先烈精神。4月5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宣传中心、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全国少工委办公联合全国多地英雄烈士纪念设施开展了2023年“清明祭英烈”主题网络传播活动。活动采用网上祭扫方式,网友通过留言互动、线上献花等形式寄托对英烈的哀思,表达对先烈的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参与活动的英雄烈士纪念设施分布在河南、江苏、四川、江西等17个省(区、市)。

  截止2023年4月6日12时,2023年“清明祭英烈”主题网络直播通过@中国退役军人、@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 及@新华社、@人民日报、@环球时报、@中国青年报、@人民网、@央视网及各级团组织、各级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媒体机构账号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微博、微信视频号、快手、抖音等平台/渠道的129个平台播出,累计观看人次超过2757万,“清明祭英烈”相关话题传播人次超27.6亿;“拍春天最美的花”“细语寄哀思”等互动话题传播人次达4134.4万;策划出品的童声合唱《如愿》获得全网置顶推荐;“清明祭英烈”相关新媒体图文、短视频内容播放量达1.3亿。央视《新闻联播》《朝闻天下》及《中国青年报》专版对活动进行报道。

  河南是一片红色沃土,约有24.2万名烈士,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烈士祭扫工作,推出“云祭扫”“代祭扫”等服务,开展“网上祭英烈”“与烈士认亲”、英烈精神进校园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推进“为烈士寻亲”活动,累计为140位烈士找到亲人或家乡,为千余位无名烈士找到新时代的“亲人”,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烈、学习英烈浓厚氛围。漯河市积极做好烈属暖心帮扶,持续开展常态化联系,及时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在清明节、烈士公祭日等重要节日邀请烈属参加纪念活动。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