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三支”队伍 育强优势产业
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3-31 07:10 来源:河南政府网

  3月30日,副省长杨青玖到开封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机、农经、农技“三支”队伍建设和预制菜(酸辣粉)产业发展等工作。

  杨青玖先后深入通许县冯庄乡陈庄村、丽星食品三期,兰考县城关农技推广区域站、仪封镇代庄村、省农科院兰考分院等处,实地察看人居环境整治成效,详细询问酸辣粉产业发展及面临的问题,深入了解“三支”队伍建设与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等情况。

  杨青玖强调,要持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高标准打造美丽乡村,把乡村建成农村人的宜居地、城里人的向往地,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瞄准建设“中国酸辣粉之都”目标,搭建发展平台,健全产业链条,提供配套服务,创造良好环境,支持龙头企业勇挑大梁;要创新方法举措,借力科研院所,稳定“三支”队伍,形成人才优势,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多更好的科技支撑。

  杨青玖还实地查看了春季麦田管理情况。(记者 龚砚庆)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