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整乱象 治顽疾 净城市 美环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3-28 16:08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在龙安区,城管工作人员对老旧、模糊的停车位重新施划,并对符合标准的路段施划机动车停车泊位安全开门区;

  在殷都区,整治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养犬行为如火如荼地开展,被群众拍成视频发到网上,获得众多网友点赞支持;

  在文峰区,各类大型机械清扫车与环卫工人协同配合,将城市清扫得一尘不染。

  自3月14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发出动员令、吹响冲锋号以来,全市城管系统迅速落实部署,围绕“六个周边”,紧盯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贴乱画、乱停乱放、违规养犬等城市管理顽症,深入实施城市管理“十大攻坚”提升行动,全力推动城市净化、亮化、绿化、美化。

  “您好!这里禁止摆摊,请勿占道经营。”“请将车辆放在白色停车线内。”近日,在万达等商圈周边,市城管部门加大了人力部署,劝导各类不文明行为。市城管部门围绕城市商贸综合体和写字楼、超市、农贸(集贸)市场、校园、社区、交通场站“六个周边”,开展整治提升,推进不文明行为集中执法、整治,加大对沿街门店店外经营、流动商贩占道经营、随意张贴悬挂宣传品、不规范设置户外广告等行为的执法力度,美化、优化重点场所周边的城市容貌、规范市容秩序。

  市城管部门开展户外广告及门头牌匾整治攻坚行动,对影响市容市貌、破损的各类户外广告和门头牌匾进行全面整治,清理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对市区范围的各类破损门头牌匾以及悬挂的条幅、张贴的宣传品进行清除;开展不文明养犬整治攻坚行动,加强养犬管理,开展文明养犬知识宣传,整治养犬不办证、遛狗不牵绳、宠物粪便不清理等不文明养犬行为;开展架空管线整治攻坚行动,推进架空管线治理,消除城市上空“蜘蛛网”乱象,对架空线路进行集中整治;规范市政工程占道及围挡施工,依法拆除各类违规围挡,方便市民生活,督导施工单位保持围挡牢固、完整,及时清理完工工程围挡,更新破损陈旧的围挡。

  市环卫部门积极开展城市清洁行动,深化道路清扫保洁,保证各类指示标牌设置规范,维修更新公共卫生间设施,保证公共卫生间达标正常使用。

  市园林绿化部门推进以口袋公园、双排行道树为代表的绿地建设,以园林创建促进城乡绿地融合,提高建设品质,提升管养质量,还绿于民,还景于民;及时清理绿化带内垃圾,不断提升绿化品质和养护水平,及时补植、修剪、清理绿化苗木,实现城市绿化精细化管理;对主次干道的树穴石缺失、破损部分,进行全面修补或更新,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

  市亮化部门深化亮化照明管理,开展重点部位线缆“藤缠树”松绑和亮化照明灯具规范等专项行动;推进重点区域楼体亮化,扮靓城市夜景;实现节能改造全覆盖,提高亮化照明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