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领导莅安调研指导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3-28 16:08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3月24日,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袁永新率调研组莅临安阳,实地调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三零”平安创建、“一站式”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延青参加调研。安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明海陪同调研。

  在安阳县韩陵镇综治中心,袁永新一行详细了解网格化服务管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智慧乡村建设等情况,听取该镇创新探索“三不五到我来管”成果汇报,并与金牌调解员郭建华进行交流。在汤阴县,袁永新先后来到县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中心、城关镇平安办和白营镇北陈王村实地调研,对汤阴县做深做细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工作,实现“一盘棋”推进、“一体化”运行、“一篮子”管理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网格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按照“一网兜底”思路,统筹综治平安、信访维稳等多方力量,实现多网融合、功能贯通、整体联动,全力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座谈会上,袁永新围绕如何做好当前维稳工作,提升平安创建工作能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时刻保持一叶知秋的敏锐、如履薄冰的谨慎,主动防化风险,实现本质安全。要创造性地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具体推进“三零”平安创建,坚持标本兼治,提升治理效能。要以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活动为引领,坚持打防管控结合,维护公共安全。

  黄明海就安阳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工作思考和努力方向作了汇报。他表示,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政法工作现代化要求,加强风险研判,深化基层治理,严守安全底线,持续创新完善社会治理体制机制,打造具有安阳特色的市域社会治理亮点品牌,全面建成全国第一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阳、法治安阳。

  安阳市司法局、安阳市委网信办、汤阴县委政法委、滑县县委政法委、林州市桂林街道京林社区等单位在座谈会上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